文字設計和視覺文化

BBC 網站設計手冊

Image: bbc.co.uk

這裡有一個叫《Visual Language 2.0》的 PDF 文檔,是 BBC 新的寬版網站的設計手冊,有很多網站設計的網格應用,以提高功能和易讀性,很有參考價值。

P.S. 我夏天在美國,更新較慢請見諒。

尊重原創:關於轉載

我們希望在中文環境中建立一種健康的 TrackBack 和鏈接機制,保證原創,並不影響傳播。因此對於譯文和原創文章,我們歡迎您在網站上推薦我們的文章,包括文字和圖片片段,但不贊成任何形式的全文轉載。
參與討論或通過 TrackBack 推薦:Trackback URL.

4 個相關討論

  1. snlchina
    2008/07/29 at 10:13 am | Permalink

    我很喜歡這個,謝謝分享。

  2. meson
    2009/01/12 at 7:51 am | Permalink

    謝謝分享,看看其中的信息架構做的如何。瀏覽過BBC的新主頁,感覺有點凌亂,和ABC, FOX, CBS, NBC,CNN等的網站相比,不一樣。值得稱讚的是其主頁上AJAX的技術運用,使得用戶可以定製自己的頁面風格,這一點上,算是BBC 2.0了。

  3. Rex Chen
    2009/01/19 at 1:06 am | Permalink

    BBC 的 2.0 在我看來是做的最好的,美國這方面出了 NYTimes 似乎都落後了很多。不過 BBC 的首頁設計我也是不喜歡的。

  4. meson
    2009/02/09 at 10:24 pm | Permalink

    “美國這方面出了 NYTimes 似乎都落後了很多.”
    應該說是美國和英國網站的風格不一樣. 這在Guardian, The Times和NYT, Washington Post的網站對比上就能體現出來. 總體來說, 自己傾向於喜歡美國的風格, 其信息架構很不錯.

3 個Trackbacks

  1. […] BBC 的“Global Visual Language 2.0”,項目旨在為 BBC […]

  2. […] BBC 的“Global Visual Language 2.0”,項目旨在為 BBC […]

  3. […] BBC 的“Global Visual Language 2.0”,項目旨在為 BBC […]

參與討論

你的Email地址將不會被發布或透漏。 標記*的項目為必填項目。

*
*

作者 / 譯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