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設計和視覺文化

FontExplorer X for PC Beta1 版提供下載

fontexplorerxpc.jpg

這個新聞有 N 個屬性,首先是個好消息,然後是個老消息(遲了4個月,消息來自 Allen.Blog),最後我希望是最後一個關注 PC 的文章,希望儘快轉到 Mac 平台。anyway..

在 Windows 上遲遲沒有沒找到優秀的字體管理軟件,因此一直在被迫用 Adobe Type Manager。版本老的不行,功能也很差,只能用來安裝和分類,預覽很麻煩。不知道 Adobe 為什麼停掉了 ATM 的研發。而好消息是,由字體商 LinoType 開發的著名的字體管理軟件 FontExplorer X 已經提供了 PC 版的下載,網頁中還列明了一系列可能出現的問題。儘管該版本在3月份就已經發布了 Beta1版,但至今沒有更新的版本。軟件使用了仿 Mac 的界面,提供現在購買。具體大家使用看看了,我試用了一下感覺很棒。

尊重原創:關於轉載

我們希望在中文環境中建立一種健康的 TrackBack 和鏈接機制,保證原創,並不影響傳播。因此對於譯文和原創文章,我們歡迎您在網站上推薦我們的文章,包括文字和圖片片段,但不贊成任何形式的全文轉載。
參與討論或通過 TrackBack 推薦:Trackback URL.

11 個相關討論

  1. 2007/09/05 at 10:47 am | Permalink

    FontExpert就很不錯啊,我一直在用的

  2. colourphilosophy
    2007/09/05 at 3:32 pm | Permalink

    我用過fontviewer,也還能接受…

  3. Rex Chen
    2007/09/05 at 5:15 pm | Permalink

    謝謝兩位!改了一下措辭~

  4. qin
    2007/09/11 at 1:57 am | Permalink

    一直用Font Fitting Room

  5. 2007/09/11 at 6:15 pm | Permalink

    That’s good news! Just hope it’s not becoming like Safari’s effort on Windows.

    FontExplorer在蘋果上似乎有一個比較誇張的stroke(描邊),使得渲染出來的字體實際上看上去比在fontbook里看到的會更加豐滿些。但是也有一點欺騙性。不知道怎麼才能調整到淺一些的stroke。這個現象不知道在PC版里有沒有出現。

    但是除此以外這個字體管理軟件無疑是現在最好的一款(易用性、界面等)。

  6. Rex Chen
    2007/09/12 at 6:03 am | Permalink

    to du4qin1: 我試驗了一下,似乎是沒有很誇張的stroke。平時我的字體管理都是相當混亂的,是Shiyuan一直在跟我說這款軟件的好處。我用了一陣子感覺確實不錯。網頁上所述的一些bug我還沒有遇到。

    所以應該比Safari for Win好太多了。現在我的Safari for Win從不能看中文到不穩定,到現在無法打開軟件,實在是失敗的作品。

  7. Ryan
    2007/11/06 at 3:27 pm | Permalink

    下載不了啊!!55555555

  8. Rex Chen
    2007/11/06 at 4:41 pm | Permalink

    to Ryan: 由於測試期結束,其免費下載已經停止,可以去它的網站訂閱郵件,新版本出來會通知你的,或者持續關注就好了。

  9. martin
    2007/11/14 at 2:53 am | Permalink

    我在pc上一直使用suitcase,比較簡單,但是部分字體支持不好,尤其是中文類的!!有待改進!!

  10. Ryan
    2008/05/27 at 3:24 pm | Permalink

    額,要時時關注啊,你有msn嗎,可以不可以傳給我呢,謝謝了,我的msn是[email protected],哈,謝謝了!!!

  11. AmethystZhou
    2011/11/14 at 4:22 am | Permalink

    我在Mac上用Fontcase,這個軟件的預覽功能還好,關鍵是可以修改字體的各種信息,很好用~

參與討論

你的Email地址將不會被發布或透漏。 標記*的項目為必填項目。

*
*

作者 / 譯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