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設計和視覺文化

Typography 常見的錯誤(一)

標點符號

  • 連字號/Hyphens (-):用以連接、分開單詞
  • 短破折號/En dashes (–):用來表示「到」,從……到……
  • 長破折號/Em dashes (—):類似中文的破折號,分隔短語和內容
  • Prime (′ 和 ″):用來分隔時間、尺寸,比如3′ 5″,以及一些數學用途,不是引號。
  • 撇號/Apostrophes (’):用來表示從單詞中省略一個或幾個字母、所有格形式及數字、字母、縮寫的複數形式
  • 省略號/True ellipsis (…):不要使用三個句點(選擇文本就可以看到…和. . .的不同)
  • 版權符號/Copyright symbol (©)
  • 註冊商標/Registration symbol (®):已註冊商標
  • 商標/Trademark (™):商標,但可能未註冊

有些時候電腦會自動轉換,比如將三個句點轉換成省略號,只是要注意。

待補充。

尊重原創:關於轉載

我們希望在中文環境中建立一種健康的 TrackBack 和鏈接機制,保證原創,並不影響傳播。因此對於譯文和原創文章,我們歡迎您在網站上推薦我們的文章,包括文字和圖片片段,但不贊成任何形式的全文轉載。
參與討論或通過 TrackBack 推薦:Trackback URL.

6 個相關討論

  1. 2010/01/01 at 1:01 am | Permalink

    以註冊商標->已註冊商標

  2. Rex Chen
    2010/01/02 at 12:52 am | Permalink

    謝謝你。已經更改。

  3. 2011/01/08 at 5:28 am | Permalink

    TM,大學課堂上說是 TRADEMARK 的縮寫

  4. Rex Chen
    2011/01/08 at 11:59 am | Permalink

    您說的沒錯,已經加上。

  5. 王成
    2012/06/01 at 4:02 pm | Permalink

    「Prime」的第二個是中文左直角方引號,怎麼回事?

  6. Rex Chen
    2012/06/01 at 4:29 pm | Permalink

    更正了,不好意思。

參與討論

你的Email地址將不會被發布或透漏。 標記*的項目為必填項目。

*
*

作者 / 譯者